永州拼团购房178群(22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8人申请入群

喜讯!全国将逐步实现网签即时备案,在家就能办理购房交易!

发布时间: 2020-04-15 11:50:09

来源: 永州房地产信息网

分类: 装修布局知识问答

1043次浏览


小编最新获悉,为提高房屋交易管理服务效能,国家住建部日前发布《关于提升房屋网签备案服务效能的意见》,意见提出:提供自动核验服务,逐步实现当事人仅凭身份证件即可完成交易主体核验,推进“互联网+网签”,实现网签即时备案。

操作划重点:

1.全面采集楼盘信息

首先建立健全楼盘数据立楼盘表所需材料,减去繁琐的流程,可以直接通过部门之间的材料共享获取,不需要客户提供材料,直接获取电子版资料,不再收取纸质文件。

2.提供自动核验服务

市、县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应当通过比对楼盘表实现房源信息真实性核验。按照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的要求,编制统一标准的房屋网签备案流程和办事指南。逐步实现房屋网签备案系统自动核验新建商品房是否取得预售许可或者现售备案,房屋是否存在查封、抵押、按政策未满足上市交易条件等限制交易或者权利负担的情形。

3.优化网签备案服务

推进“互联网+网签”。积极推行“互联网大厅”模式,鼓励使用房屋交易电子合同,利用大数据、人脸识别、电子签名、区块链等技术,区块链等技术,加快移动服务端建设,实现房屋网签备案掌上办理、不见面办理。

4.提高数据使用效能

在实行房屋交易过程中,能通过信息共享获取的数据,各市、县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应不再要求当事人重复提交,同时,加快将房屋交易网签备案信息与国家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对接,及时交换数据信息,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拓宽数据应用范围。

5.推进全国一张网建设

各地应建立以房屋网签备案数据为基础的房地产市场监测体系,为房地产市场调控提供数据支撑和决策依据,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现在“网签即备案”的制度,有助于保障购房者的权益的,也提升了交易效率,整个流程下来节约了很多时间,解决了很多问题。大家终于不用为了复杂的交易流程感到头疼了!

责任编辑: DCBJ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