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拼团购房63群(5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8人申请入群

【购房常识】买房要五证齐全才靠谱!

发布时间: 2021-08-18 15:14:02

来源: 0746房产网

分类: 本地楼市

660次浏览


买房过程中我们都知道要买五证齐全的楼盘,那五证是哪五证?你清楚吗?他们对买房有什么影响?你都了解吗?今天就与大家聊一聊五证的小秘密,让大家更加了解五证的内容与作用。

什么是五证?
图片


1《国有土地使用证》经土地使用者申请,经城市各级人民政府颁布的国有土地使用权的法律凭证。该证主要载明 土地使用者名称、土地坐落、用途、土地使用面积、使用年限、和“四至”范围。

重要程度:★★★★★

2《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单位向土地管理部门申请征用划拨土地或者出让土地前,经城市规划行政主管部门确认,该项目位置范围符合城市规划的法律凭证。

重要程度:★★★★★

3《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有关建设工程符合城市规划需求的法律凭证。

重要程度:★★★★★

4《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建筑施工许可证是建设单位进行施工的法律凭证,也是房屋权属等级的主要依据之一,没有建筑施工许可证的建筑属违章建筑,不受法律保护。

重要程度:★★★★★

5《商品房销售(预售)许可证》是市、县人民政府房地产行政管理部门允许房地产开发企业销售商品房的批准文件。证书由市国土房管局统一印制、办理登记审批和核发证书。房地产商在销售商品房时,如该房屋已建成,还应持有房屋所有权证书。购房者如需调查房屋的建筑质量,还可查验房地产商的《工程验收证》。

重要程度:★★★★★


买房为什么必须买五证房?
图片


因为非五证房往往存在巨大风险画个房产饼,骗走定金钱

有些不法开发商为了套取购房者钱财,有时候甚至土地都没买好,就先把售楼处搭起来。利用精致的沙盘以及广告来吸引购房者,有些不明真相的购房者为了提前选择好房源好户型,就会先交定金。但不法开发商拿到钱就会卷款跑路,购房者将面临钱房两失的境地。

五证无资格,房屋质量差

开发商没有五证,很大程度意味着开发商很有可能没有建造商品房的资质,更没有出售商品房的资格。这样的房子质量很难有保障,这样没有五证的房子你还敢买吗?

房屋性质不确定,模糊区分骗你钱

没有五证,购房者很难了解到真实的房屋性质。如果开发商有意将房屋性质混淆,将商品房低价出售,购房者极容易陷入不利境地。开发商使用商业用地建房子,购房者将面临土地使用年限短、商业水电费多、较高的契税等情况。房贷难办理,有苦说不出。
很多购房者买房的时候都会申请贷款,一般情况下,银行只有确认房子有了预售许可证,同时要求开发商提供阶段性的担保责任,才给会买房人办理按揭贷款的相关手续。如果开发商故意隐瞒贷款限制条款,购房者贷款失败,将会给自己带来直接损失。

一房多卖,争论不休难理清

开放商用非正式合同签订正式合同,经常造成“一房二卖”,使购房者一直拿不到房产证。

无证风险大,竹篮打水一场空

如果开发商没有取得预售证,就购买期房风险是非常大的,如果开发商中途改规划或者烂尾,那前者还好可以退还定金,但难得辛苦一场看房选房的辛苦就白费了,还面临再购买其他项目却已经涨价的损失,如果项目烂尾,那购房者的权益就会受到更大的侵害。
看完这些,是不是觉得只有五证房子才靠谱!


责任编辑: DCBJ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