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拼团购房195群(18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0人申请入群

央行万亿降准落地,会影响房价吗

发布时间: 2021-07-19 14:39:26

来源: 综合整理

分类: 政策法规

295次浏览


7月9日,央行发布全面降准通知,决定于2021年7月15日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不含已执行5%存款准备金率的金融机构),降准释放长期资金约1万亿元。

两天前,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要适时运用降准等货币政策工具”。市场对此表述高度关注,有分析人士曾预计,可能会采取定向降准,也有人认为,“适时运用”意味着降准并不一定会落地。两天之后,央行宣布全面降准。

为何降准?

央行:三个目的

对于此次降准,央行表示,目的是优化金融机构的资金结构,提升金融服务能力,更好支持实体经济。

一是在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的同时,增强金融机构资金配置能力,为高质量发展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营造适宜的货币金融环境。

二是调整中央银行的融资结构,有效增加金融机构支持实体经济的长期稳定资金来源,引导金融机构积极运用降准资金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

三是此次降准降低金融机构资金成本每年约130亿元,通过金融机构传导可促进降低社会综合融资成本。

房价影响几何?

当前楼市本身处于一个热度较高的高位平台期。此次降准会不会成为新一轮房价上涨的助推剂。历史会不会重新上演?答案是否定的。

这一次降准跟以往不一样,盖因楼市的顶层设计已经今非昔比。时至今日,房地产长效机制已逐步清晰,即以房住不炒为根本定位,以因城施策与三稳为调控思路,涵盖行政调控、金融、土地、住房、财税等领域的系统性制度。

这一长效机制将各市场主体纳入监控体系,从客户端的“四限”、房企端的“三道红线”,银行端的“两个集中度”、再到政府端的“供地两集中”,打通了政策闭环,调控已交织成网,管控精细。

当前金融制度、土地制度、行政调控是楼市调控政策的重点。尤其是前者,以房企“三道红线”、银行“两个集中度管理”为代表,于去年底成熟落地。该制度框架庞大,形成对市场、房企、居民的全链条调控。这一全面铺开的政策,将促使近七成上市房企需去杠杆、超过2/3大中型银行需压降房贷占比。

总而言之,降准,或者说金融,跟楼市之间的篱笆已经筑好,中间隔着一个长效机制。

不用担心降准后楼市躁动。历史有相似性是需要背景的,而不是起因一样,结局就一样。今时不同往日,背景已经发生了变化。同样的降准,楼市的结局会大不一样。

1111.png

责任编辑: DCBJ2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