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拼团购房58群(15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5人申请入群

火!永清广高铁入围湖南交通“1号工程”

发布时间: 2020-04-06 11:44:18

来源: 永州焦点

分类: 布局楼讯

1885次浏览


太好了,居然是1号项目!对于永州而言,这两天最大新闻莫过于:永州经清远至广州铁路(简称“永清广高铁”)入围湖南“十四五”重大交通项目初步建议,成为“一号项目”,且明确拟建年份为2021-2026年。这个项目为什么会一举成为本次入围的“一号项目”?我觉得有以下几点原因:


首先,路线及站点规划好。据网上资料,站点路线初步设计:永州-宁远-蓝山-连州-阳山-英德-清新-广州,定位京广第二通道,与呼南站并站后向东南跨湘江,经双牌东侧设站后,分别在宁远、蓝山东北侧设站,之后向南进入广东省,在连州西南侧设站,跨连江在阳山东北侧设站,向南至英德设九龙镇站,继续向南在清新西侧设站,跨北江至广州花都,沿京广铁路西侧向南至京广客专广州北站,拟新建线路394公里。


其次,项目意义重大。项目对广州、清远、永州(宁远)和沿线城市都是事关全局的大事,从永州向西北接渝怀,形成新广、成广、渝广高铁;从永州向北接呼南高铁,形成二广、西广、呼广高铁,是华中、华西北连接华南地区的快速通道,将以广州、深圳为核心的珠三角与湖南,乃至重庆、成都、西安、太原为核心的成渝经济圈联为一体,意义重大,影响深远。通过永广高铁,完善国家铁路网建,不仅能够解决呼南高铁沿线群众入粤的需求,而且是京广复线的最佳方案和必然选择,这已是沿线城市共识。从高速公路的客流分析,京广高铁湖南方向也急需建设一条复线,尤其是湖南西部地区急需一条高速铁路连接广州,在缓解京广高铁压力的同时,解决鄂中、鄂西、湘西、湘北、湘西南、重庆等1亿多人绕行京广高铁之苦,可分流京广高铁40%左右的人流,且能做到互不干扰、相互支撑。


同时,项目集天时地利人和于是一身。国家完善路网,湖南加强泛珠三角合作、对接粤港澳,同时利于湘中南、湘西北、粤北等欠发达地区尤其是少数民族地区将极大地改善交通区位条件,促进沿线绿色能源、现代农业、生态旅游等产业开发,与全国同步建成小康社会。因此得到了清远、永州、邵阳等近10个城市的支持和呼吁,多次成为全国两会及地方两会的热点。单就永州而言,永清广就可以解决宁远、蓝山不通铁路的历史问题,新田及永南其他县也同步受益,呼声自然水涨船高。


总之,这是一条有利于上至国家民族,中至于省际合作交流,下至沿线居民的好项目,可谓利国利民、众望所归,期待早日通过并建成。

责任编辑: DCBJ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