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拼团购房105群(12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5人申请入群

国土资源部:集体租赁住房和小产权房有本质区别

发布时间: 2017-09-28 16:12:05

来源: 国土资源部网站

分类: 其他楼讯

162次浏览


9月26日,国土资源部在武汉市召开利用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试点工作启动会,就试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

最近,国内多座城市相继升级包括限售在内的楼市调控措施,但广东省东莞市最新发布的通知显得有些“特别”。

作为首都,北京的城市规划迎来重大变革。

9月27日,中共中央、国务院批复了《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2035年)》。国务院在明确北京城市发展新目标的基础上,给出了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优化城市功能和空间布局、严控城市规模、高水平规划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等十一条批复意见。

27日,新华社发布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对《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2035年)》的批复。

9月27日,国务院对《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2035年)》(下称《规划》)批复同意后进行了公布。

继“9﹒30”楼市新政后,9月22日起,全国掀起新一轮“调控潮”。4天内,包括重庆、南昌、西安、无锡在内的9个城市密集发布限购政策。

继北京、江苏等地之后,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获悉,江西也将进一步规范个人非按揭类贷款管理,严防资金违规用于购房。

距“3·17”调控新政出台已经过去半年,半年时间里,北京二手房市场迅速由热转冷,房价的下跌也已经从个案扩大至普遍现象。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数据统计,9月上旬,北京全市二手住宅共网签2017套,与2016年9月上旬相比下降75.4%。大幅下跌的不仅是成交量,价格的调整也十分明显,多数区域二手房价格下跌在10%以上,很多楼盘价格已回归到2016年底水平。

近日,《北京市共有产权住房管理暂行办法》正式发布,并将于月底实施。有市民疑问,共有产权住房能否贷款?记者获悉,按照《办法》,购买共有产权住房的可以贷款,且与原先自住房政策相同,即商贷最低30%,公积金贷款最低20%(90平方米以下)。

“以房养老”是近几年市场热议的话题。有关数据显示,同其他国家相比,我国的住房拥有率高达87%,大大高于美国的65.4%、英国的70%、日本的60%,这为“以房养老”的推行提供了基础条件。

受调控政策影响,珠海楼市回归理性。来自珠海统计局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8个月,珠海全市销售一手商品房314 .42万平方米,同比下跌28 .5%。

近年来,不少新一线城市、省会城市都在加快推进撤县设区的脚步,进而做大都市化的平台、扩大城市的承载力、提升城市集聚资源和辐射周边地区的能力。

在市区设立跨境电商体验店,在交通枢纽建立城市候机楼;加强人才住房保障,未来五年,计划建房不低于150万套

今年4月1日中央决定设立雄安新区,并定位“千年大计”。时间过去半年,这个凝聚新发展理念的国家试验区建设进展如何?本报记者前往河北保定等地,对新区企业集聚、本地传统产业转型、全域旅游打造、人才吸引等领域进行了实地观察和采访,由此推出“雄安半年访”系列报道,以飨读者。

由于实际成交与网签数据的“时差”,房价的下跌并没有在数据上及时反应,不过今年三季度季度成交量或成为三年来季度最低值,同时二手房价格在数据上将会出现首跌。

开发商的“影院计划”有加速推进之势。北京商报记者近日获悉,华润置地即将成立华润影业,全面负责自营影院品牌“万象影城”,7月,泰禾集团旗下泰禾影视投资建设的首家影院在北京开业。业内人士表示,开发商院线进入竞争激烈期,由于目的不同,开发商影院的运营模式也有所不同,但相同的是,在布局初期,它们都在忙着做大规模,抢占市场话语权。

中国房地产前 40 强企业禹洲地产股份有限公司欣然宣布,本公司于昨天成功发行 3 亿美元高级永续证券。在昨天内房股集体受挫的被动市况下,此次永续证券发行仍受到市场热烈追捧,初始分派率定为 5.375%。这反映了国际投资者对公司营运表现的肯定、财务状况的认可以及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

9月13日,"2017中国房地产企业品牌价值测评成果"在上海发布,从本次测评成果来看,新城控股位居"2017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品牌价值50强"榜单第16位,品牌估值达到167.25亿元。会议期间,新城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欧阳捷接受了中房网独家专访,他从品牌战略、业绩目标、拿地策略以及城市布局为我们描绘了新城控股未来的发展轮廓。

遍布一二线城市的麦当劳,还会开出更多餐厅,推出更多样的服务。在这个新的时代,麦当劳选择与地产商合作,这个重量级公司是中海地产。

今年8月万达酒店发展(0169.HK)公布重大资产重组计划,拟收购万达文旅集团及万达酒店管理公司,将这两大轻资产公司注入香港上市公司。9月26日,万达酒店发展公告了其中一项交易细节,即将以8.78亿港元收购万达酒管的全部已发行股本。

证监会官网显示,万达商业在A股IPO的最新排名比此前退后了3位,为第59位,而此前9月14日公布的IPO排名信息显示,万达商业的排名在第56位。

拥有58年历史的云南零售商业巨头昆百大(000560.SZ),收购我爱我家一事再起波澜。

历时多年的广宇发展(000537.SZ)并购鲁能地产的有关资产重组终于获得了证监会的核准。

租购并举之路,杭州又迈出一大步。

今年9月以前,深圳没有居住用地推出,如何解决“地荒”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而在昨日,据深圳市规土委网站显示,受深圳市规土委大鹏管理局委托,深圳市土地房产交易中心将以挂牌方式公开出让G15401-1498宗地的使用权,土地用途为交通场站用地+商业用地+三类居住用地,这也是今年以来深圳首次挂牌出让居住用地。

近日,农业部、中央农办确定北京市海淀区等100个县(市、区)为2017年度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单位。

在房地产市场显著降温的大背景下,土地市场热度仍未消退。9月25日,中原地产研究中心发布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全国土地出让最密集的50大城市总计土地出让收入高达2.28万亿元,同比上涨32%,刷新历史最高纪录。业内认为,当前全国楼市库存实现显著去化,房企积极补充库存,调控力度相对较小的三四线城市土地市场可能接棒领跑。

昨天,北京土地市场成交了2宗住宅地块,分别位于丰台和通州,土地面积共约11公顷,建筑规模约27万平方米。其中包括一宗自住型商品住房用地和一宗“限房价、竞地价”普通商品住房用地。

为减少建设用地总规模,国土资源部通过一些约束性指标逼迫地方政府进一步挖潜存量土地。

截至9月8日,国土资源部已全面完成2017年报国务院批准的城市建设用地审查报批工作。国土资源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跟踪督促各省(区、市)做好城市用地实施工作,保障城市建设合理用地需求。

2017年8月,土地市场成交规模再度回升,北京、上海、南京等城市也有多块高总价地块出让,但受出让条件限制,高溢价地块仍旧不多。整体来看,全国土地平均溢价率继续在下滑。

消费贷监管又加强了。据媒体9月26日报道,近期多地银监局和人民银行分行相继发文,要求加强个人消费贷款管理,防范信贷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目前多家银行开始向近期办理过消费贷的部分客户发送通知,要求其“补交消费用途证明材料”。

9月26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研究员、学术委员会秘书长冯奎在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第七届中国价值地产年会”上表示,“城市化速度有所放缓,但远远没有结束,未来仍然会维持一段中高速的增长”。

从限购、限贷升级到限售,近期许多三四线城市追随一二线城市的脚步,加入了楼市调控队列。拉长观察周期,我们会发现一个有意思的现象——从2015年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三去一降一补”,启动楼市去库存后,短短一年半的时间里,以抑制需求为代表的各种调控政策已经先后降临一二线、三四线城市。

进入2017年,限售、限贷等逐渐成为各地调控政策的关键词。特别是7月份以来,广州、成都、北京、南京等多个人口净流入城市陆续出台租赁住房改革新政,“租购同权”、“住房租赁”等话题引爆市场热点。力度之大,预示着房地产市场风向已变。

上周末,楼市调控的消息再次占据了头条。不同的是,此次加码采用了“冻产”。据媒体报道,22日至23日,2天内8个城市密集加码楼市调控措施,西安、重庆、南昌、南宁、长沙、贵阳、石家庄、武汉8个城市中6个城市实施了限售。

据报道,在刚刚过去的几天,重庆、南宁、长沙、南昌、贵阳等地楼市调控再加码,限购、限售力度再度增强。网民表示,各地楼市调控仍在继续“打补丁”,全方位封堵炒房可能性,房地产的投机功能将持续弱化。当前,除了使用短期的限制性措施,严格限制住房投机炒作,强化调控成果,还应着手构建基础性制度和长效机制。

权威消息日前证实,原定于今年年底结束的农村土地征收制度、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农村宅基地制度等三项改革试点工作,将延期至2018年底。据悉,33个试点地区改革工作推进顺利,下一步计划把宅基地改革试点范围进一步扩大,而征地制度改革则在酝酿制度性安排和长效化机制。

房地产限售城市的队伍在不断壮大。截至9月24日,全国累计至少已有44个城市加入到房地产限售队伍行列。显然,在限购、限贷之后,限售也已成为楼市新一轮调控升级的必要手段。

社科院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国家资产负债表研究中心27日发布二季度中国去杠杆进程报告。报告指出,二季度居民部门杠杆率依然延续上升趋势,从一季度的46.1%上升至47.4%,上升了1.3个百分点,整个上半年上升了2.6个百分点。居民部门在全部实体经济中加杠杆的速度依然较快。

在房地产调控趋严、按揭贷款额度受到限制后,以短期消费贷款的名义套出资金实际用于购房用途的“套路”开始蠢蠢欲动。“房抵贷”、“首付贷”等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的可能性增加。

在监管三令五申下,近期,北京等地各家银行正在启动筛查个人消费贷款贷后管理以及贷前严格审查。

今日从浙江银监局获悉:针对日常监管中发现的个人贷款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问题,该局已召开“进一步规范个人贷款”专题监管会议,重申中国银监会的相关要求,部署辖内银行自查和监管抽查工作。

近年来屡屡被传停贷的开发贷,可以说是涉房贷款中的“弱势群体”。

近日,北京市民杨浦收到了一条来自银行的信息,要求他于9月底前,将此前在该行办理的信用卡现金贷款的资金消费凭证上传至指定系统,并告知如果发现其将贷款用于购房等投资领域,或未上传任何证明信息,银行将把这笔原本为三年期的消费贷款余额一次性计入信用卡账户。这意味着,如果没有通过银行的筛查,杨浦近期须集中还清剩余的近30万元。

近期,多地人民银行、银监局发文要求,加强个人消费贷款管理,防范信贷资金违规进入房地产市场。

2017年9月以来,全国多个城市房地产按揭利率开始上扬。

为了应对房屋短缺问题,英国开始在极少地方,开建高楼,增加人口密度。

近日,离国庆长假还剩不到两周,一家房产中介公司在江苏省镇江市代管的县级市——句容准备一场投资推介会,推介的重点是柬埔寨的房产。

美国房地产市场一直是全球投资者心中重要的投资标的,在次贷危机爆发10年之后,美国多个城市的房屋售价与泡沫巅峰时持平甚至更高。其中,低库存更成为推高房价的原因之一。

除美国、英国、加拿大以外,澳大利亚也受到了中国留学生家庭的青睐。不少中国家庭考虑到孩子留学的便利性,在澳大利亚买房置业。在澳大利亚买房,如何办理贷款?还要注意哪些购房政策变化?北京晨报记者邀请业内专家为此类中国家庭讲解在澳大利亚买房的技巧。

除美国、英国以外,加拿大也受到了中国留学生家庭的青睐。不少中国家庭考虑到孩子留学的便利性,在加拿大买房置业。在加拿大买房,如何办理贷款?还要注意哪些购房政策变化?北京晨报记者邀请业内专家为此类中国家庭讲解在加拿大买房的技巧。

美国全国房地产商协会(NAR)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7月份的二手房销售意外下滑至2016年8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暗示房价的上涨和库存有限阻碍了美国房地产市场以更快的速度增长。

2008年美国正处在次贷危机期间,当时我刚入行美国房地产业,作为一个亲身经历、身在其中的房产业者,在如今各方纷纷回顾次贷危机之际,我很愿意分享我当时的所见所闻及深刻感受和体会,作为中国买家、投资者的参考、借鉴。

50万美元,联排别墅,朋友介绍的经纪人……来自四川省成都市的吴女士未多加思索,便当即拍板,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帕萨迪纳(Pasadena)市全款购置了一套房产。

就市场来说,永远在直线增长的事物是不存在的,几乎任何事物都是在曲折中前进,而对于铝合金门窗市场来说,伴随着经营成本不断攀升、传统经营模式弊病凸显、家居品牌跨界发展等多重压力,逐渐进入市场调整期,强者愈强、弱者愈弱的局面愈发明显。

北京市环保局昨日表示,下月1日开始,京津冀三地将同步实施新的建筑类涂料与黏合剂环保标准,届时京津冀的装修将会更加健康、环保。

近期,大自然联姻优家购,是其转变发展的方式,推动全屋整装战略最重要的一步。同时,大自然已将旗下地板、木门、橱衣柜等主营产品上线优家购官网和旗下数千家线下体验馆,为消费者提供家居一体化的全屋整装解决方案。

目前,定制家居行业称得上是整个家居业发展速度最快的一个行业,定制橱柜和衣柜作为其中代表正处于风口上。定制门窗也属于定制家居领域,未来几年是否会成为下一个风口?从各大跨界品牌的动作来看,门窗品牌激增,定制市场风头正盛。

近年来,木门已成为家居建材行业中成长最快的种类之一,可如何挑选木门却一直困扰着广大消费者,因为木门不能像其他产品一样打开,查看内部情况。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技术与经济社会深度融合,我国信息消费快速发展,正从以线上为主加快向线上线下融合的新形态转变,网络提速降费深入推进,消费主体不断增加、边界逐渐拓展、模式深刻调整,带动其他领域消费快速增长,已成为当前创新最活跃、增长最迅猛、辐射最广泛的经济领域之一,对拉动内需、促进就业和引领产业升级发挥着重要作用。

与中国智能家居产业联盟共同举办的第三届上海国际智能家居展览会 (Shanghai Smart Home Technology – SSHT)将于2017年9月5日至7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登场,并再度与上海国际智能建筑展览会 (Shanghai Intelligent Building Technology – SIBT)同期举行,两展将迎来240家参展商,展现智能家居及智能建筑技术。

环保整治不断升级,绿色环保、低碳生活已经成为我国共同愿景。眼下的木门企业之中,已经有一些品牌开始向着绿色生产之路进发。随着环保力度的不断加严,木门企业再不跟上时代的大趋势,就会被市场淘汰出局。

责任编辑: quyuansh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