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拼团购房225群(10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8人申请入群

南宁试行国有用地使用权二级市场交易管理办法

发布时间: 2018-08-15 15:50:29

来源: 广西新闻网

分类: 国内动态

229次浏览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南宁讯 (记者唐广生 通讯员周培荣)8月13日,记者从南宁市国土资源局获悉,从8月1日起,南宁市试行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二级市场交易管理办法,试行期限为两年。

据介绍,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的转让、出租和抵押,以宗地为单位进行交易,包括土地交易及土地连同地上建筑物、其他附着物整体交易的情形。土地二级市场交易服务平台具体交易种类包括:以划拨、出让、租赁、作价出资(入股)、授权经营等合法方式取得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的转让、出租、抵押。交易方式可根据权利人的申请,采用协商议价、公开竞价等合法方式进行,依照规定办理转移登记手续,原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和登记文件中所载明的权利、义务随之转移。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不得转让:未取得不动产权证书(或国有土地使用证)的;以出让方式取得土地使用权,但未按出让合同约定付清土地使用权出让金、违约金的;未经不动产共有人书面同意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已设定抵押的,但经抵押权人书面同意转让的除外;司法机关和行政机关依法裁定、决定或者以其他形式限制土地使用权转让的;市人民政府依法决定收回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的;土地权属有争议的;土地闲置未依法处置的;政府做出房屋征收决定并公告后,土地不得出让;法律、法规规定禁止转让的其他情形。

责任编辑: huyux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