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拼团购房221群(16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7人申请入群

广深港高铁带来商业联动效应 深圳福田打造世界级商圈

发布时间: 2018-09-23 09:39:38

来源: 深圳商报

分类: 国内动态

275次浏览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将于9月23日正式开始运营。第一班车将于早上7时由香港西九龙站发出,经福田站至内地沿线。该田站成为广深港专线的重要枢纽站。

福田是深圳中心区,是深圳总部经济的高地和商贸旅游消费的重要目标地,广深港高铁专线将带来商业联动效应。开通初期广深港高峰期每日开行114对短途列车。深圳福田高铁站设计年度发送旅客2020年为1940万人,2030年2440万人;日办理客车对数2020年161对,2030年205对。

商业消费是城市繁荣的吸铁石,粤港澳商业圈将随着高铁网络改写版图。如同城市发展史,商业的发展轨迹,从百货时代到购物中心再到如今所倡导的体验式商业时期。深圳中心商圈的发展史,发现其实这就是每个深圳人消费体验的变化过程以及生活变迁史。进入新时代,商业消费的使命就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商圈也是时尚圈、交友圈、休闲圈、娱乐圈、旅游圈和创新圈。

树起深港消费新标杆

随着广深港高铁专线开通和深港河套开发区的升温,福田中心区的商业布局和商业聚集功能再次提升到新水平新高度,树起深港消费新标杆。

9月4日,深圳市经信委在官网发布《深圳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征求意见稿)》。根据该计划,到2020年,深圳将基本建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消费中心城市,福田多年保持深圳消费旺区的地位,在深圳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版图中具有核心引领地位。特别引人关注的是,深圳将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探索“飞地”经济合作新模式,推动深圳河小河套地区8块过境土地开发建设,规划建设深港边境购物中心。这一边境购物中心将与现有CBD商圈形成互动联动关系。

根据已经出台的深圳市福田区现代产业体系中长期发展规划(2017-2035),福田区将以现代产业为支撑,整合提升中央活力区各大商业综合体,高标准建设新型综合商圈,布局具备世界一流消费体验的时尚消费内容,打造世界级商圈。

中心就是最大的竞争优势,产业空间布局和商业核心复归城市核心区。国际先进城市产业发展布局均呈现出“集中-分散-再集中”的共性规律。随着城市发展,产业首先集中于城市中心,但随着中心城区相对老化,再由核心区分散迁至新建郊邻城区。而近15年来,世界各大先进城市纷纷开展“中心再造”行动,通过城市更新赋予核心区更为先进与优质的城市空间环境,产业布局和商业中心“再中心化”趋势显着。

福田区将对标曼哈顿+硅谷+新商业的模式重塑福田大商圈,未来福田将形成金融中心+创新园+消费中心+展示中心+旅游目标地的叠加式复合型国际化大商圈。福田中心区大商圈将从提升时尚消费体验、完善时尚消费配套、打造时尚消费集群等方面考量,重点解决高度个性化、多样化、复合型、高品质生产生活需求,打造服务粤港澳吸引全球客流的高端时尚消费中心、新商业体验中心、休闲旅游目的地。

构建没有围墙的全境大商圈

一个城市的商业发展需要标杆的引领,一座商业体的成长需要深刻的内涵去支撑。地铁高铁互动对接,呼唤地下商业新范本。7月18日,华强北地铁商业街将以100%的招商率正式开业。绵延1公里的地铁商业街,跨越了从华新、华强北至华强三个换乘地铁站,串联起1、2、3、7四条地铁线路,最高单日客流量可达80万人次。

商业需要大环境,高铁为商业带来城际大客流。福田中心商圈承接大商业,大消费,大客流,正在成为没有围墙的全境大商圈。作为深圳的金融、政治、经济中心,福田CBD拥有着深圳最为密集的甲级写字楼、超过30万的办公人口,拥有深圳市图书馆、博物馆、少年宫、会展中心、市民中心、音乐厅、关山月美术馆、当代美术馆等市政配套,文化艺术氛围浓厚;拥有皇庭广场、中心城、COCOPARK、购物公园等深圳购物场所,是深圳都市氛围最浓的城区。

责任编辑: liny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