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拼团购房233群(8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7人申请入群

北京:楼市调控目标继续不动摇 个体租金将纳入监管

发布时间: 2018-06-21 09:43:14

来源: 北京晚报

分类: 国内动态

105次浏览


“3·17”调控以来,北京楼市究竟有哪些变化?昨日,市住建委发布《2018年北京住房和城乡建设发展白皮书》:“降”是去年楼市的主旋律。市住建委表示,今年将坚持调控目标不动摇、力度不放松,完善住房租赁市场租金监测和发布机制,逐步将个体、非正规经营主体住房租金全面纳入监测监管。

商品房开工600万平米

《白皮书》显示,2017年,北京的房地产开发呈现出明显的“三降”趋势:即投资额下降、开工量下降、供应量下降。特别是供应量方面,2017年全市新建商品住房上市523.7万平方米、4.18万套,同比分别减少20.5%、9.5%。

供应量的下降会不会造成库存紧张?对此问题,市住建委开发处相关负责人回答道,扩大住房供给、稳定市场预期是房地产市场调控的一项重要工作。

“去年,我们开展了在途商品住宅专项任务的推进工作,截至目前推进率都达到65%。今年,截至目前已实现新开工78万平方米、新入市22万平方米。”该负责人表示,今年本市将尽快推进去年已供地的600万平方米商品住房的开工建设,通过建立台账、制定推进计划、开展项目协调服务、畅通审批渠道、提高审批效率等措施,加快推进项目尽快实现开工,“努力提升商品住房从潜在供应向实际供应转化的效果。”

8个自持地块年内开工

与房地产开发的“三降”相匹配,2017年新房和二手房的成交量也是双降,其中,新建商品住房销售4.3万套,同比减少26.5%;二手住房销售13.4万套,同比减少49.8%。而在首套、二套的比例上,2017年首套、二套购房比例分别为76.7%、23.3%,首套购房家庭占比同比提高0.2个百分点。

不过,记者注意到,在“房住不炒”的号召下,北京的租赁市场在去年有了长足发展。据主要经纪机构成交数据推算,2017年全市住房租赁市场累计交易246.8万套次,同比增长22.3%;住房租赁规模与买卖规模之比为13.9比1,明显高于2016年的6.2比1。

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也披露,“限房价,竞地价”成交的27个企业自持租赁住房项目中,已确定规划设计方案的项目8个,可提供租赁住房4473套,拟于2018年实现开工。

拟完善租金监测和发布机制

市住建委表示,2018年,将继续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坚持调控目标不动摇、力度不放松,按照长短结合、行政手段与长效机制并举的调控思路,实现短期稳市场、长期促发展。一方面,保持政策连续性和稳定性,继续严格执行各项调控措施,实现稳定房价目标,防范化解市场风险。另一方面,加快形成符合北京市特点、适应市场规律的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

同时,大力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规范住房租赁市场管理;完善住房租赁监管和交易服务平台;推动建立住房租赁公益律师队伍;完善住房租赁市场租金监测和发布机制,逐步将个体、非正规经营主体住房租金全面纳入监测监管;加快推动《北京市住房租赁条例》立法。(记者 赵莹莹)

责任编辑: zengw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