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拼团购房102群(18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2人申请入群

海南一季度投资快速增长 房地产投资比重持续减少

发布时间: 2018-04-19 08:15:4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类: 国内动态

75次浏览


记者18日从海南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一季度海南投资快速增长,房地产投资比重持续减少。

一季度,海南全省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比上年同期增长25.3%。其中,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16.4%;其他项目投资增长34.7%。

海南省出台全省范围限购政策已逾两个月,随着调控政策监管不断趋严,该省年初商品房销售异常火爆的势头趋缓,市场开始降温。据海南省统计局发布的1-5月房地产运行情况,该省住宅投资增速比上月回落5.2个百分点;新开工房屋施工面积增速比上月回落59.3个百分点;房屋销售面积增速比上月回落15.5个百分点;房屋销售额增速比上月回落21.7个百分点。

海南省统计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王渊表示,海南经济结构不断升级优化。服务业占GDP比重进一步提高,一季度服务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61%,同比提高0.8个百分点。房地产投资比重持续减少,一季度房地产开发投资占固定资产投资比重为48.1%,占比同比减少3.7个百分点。消费升级类商品快速增长,一季度免税品零售额增长25.7%、通讯器材类零售额增长达82.5%。

据记者了解,海南省近年来加大对房地产业的调控力度。尽管房地产占据海南财政收入、固定资产投资很重要的比重,但海南省官方多次表示,房地产作为海南支柱产业不可持续,要以“壮士断腕”的决心降低经济对房地产的过度依赖。

王渊18日说,海南经济新动能进一步蓄积发力,新兴产业实现较快发展。一季度,海南十二个重点产业中多个产业增加值增速超过10%,如,医药产业增长27.0%、互联网业增长26.2%、旅游产业增长11.5%、低碳制造业增长10%。一季度全省接待国内外游客2112.74万人次,同比增长17.3%;实现旅游总收入269.73亿元,同比增长20.9%。

王渊表示,一季度海南经济运行主要预期目标总体好于预期,快于同期,高于全国。如,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增长超过预期目标15.3个百分点,增速高于全国17.8个百分点;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超过预期目标8.3个百分点,增速高于全国9.2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 quyuansh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