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拼团购房228群(24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4人申请入群

难盈利 缺立法 同质化 长租公寓行业发展之困

发布时间: 2018-03-28 09:04:57

来源: 新华网

分类: 房产时评

155次浏览


3月24日,我爱我家集团董事长兼CEO谢勇应邀出席“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8年会”,就目前长租公寓行业发展,以及所面临的困局做了深入剖析。

长租公寓市场有多大?

我爱我家集团董事长兼CEO谢勇表示,根据我们的调研,2017年我国住房租赁市场交易总量约1.2万亿元,租房人口1.94亿人,占全部人口的13.9%,预计到2025年,租金总量将首次超过3万亿元,租赁人口增至2.52亿人。到2030年,租金总量将达到4.6万亿,有接近3亿人通过租房实现“住有所居”。

长租公寓市场发展面临哪些瓶颈?

对于当下正处于风口的长租公寓市场,虽然前景看好,我爱我家集团董事长兼CEO谢勇表示,行业发展仍须突破三大困局:

第一,盈利难困境凸显,拓展增收渠道是未来破局之道

一方面,目前大多数长租公寓运营企业普遍处于需要大量成本投入的前期规模扩张阶段,回报期通常在 3 年以上,所以导致运营企业在规模扩张阶段呈现薄利或负盈利状态,短期盈利具有很大挑战。另一方面,我国长租公寓盈利渠道相对单一,盈利模式主要依靠赚取“租金差”和“服务费”,盈利结构有待完善。长租公寓企业破解盈利困局,重点在于盈利模式创新,拓展增收渠道。

第二,立法缺失,推动行业立法是未来破局之道

目前租赁市场立法缺失,没有明确的法律法规对房屋租赁当事人(出租人、承租人、房地产经纪机构及从业人员)的权利义务关系进行明确约定,更多的则是通过民法通则或者租赁双方的约定来实现。房屋租赁当事人的不规范行为影响了租赁关系的稳定,需进一步细化租赁当事人的权利义务,加强对租赁合同解除权的限制,加大对房屋租赁当事人各方,包括租赁经营企业的保护。

第三,现阶段产品同质化趋势明显,市场细分是未来破局之道

现阶段,主要长租公寓品牌的产品体系已经相对完备,产品系列及相应的产品标准均已形成,但整体来看,各长租公寓品牌产品的装修风格大同小异,同质化趋势明显。原因之一就是需求处于基础发展阶段,只是为了满足“住”的需求,还没有开发出更多个性化需求。随着消费升级,尤其是90后租房人群的崛起,租赁运营企业针对不同的需求,将衍生出不同的细分产品市场,公寓运营企业之间的竞争将更加具象化。

责任编辑: quyuansh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