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拼团购房83群(16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3人申请入群

购买新房与二手房时哪个更省钱更省心?

发布时间: 2017-10-30 17:09:23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购房指南

361次浏览


很多买房的朋友都在纠结:到底要买新房还是二手房?因为同样是买房,要花的钱可是有很大区别的,比如首付,比如税费等等。那么两者相比谁的更加省钱和省心呢?

第一:首付

一般来说,二手房的单价普遍都要比新房高,因为你在买二手房的时候,银行需要对你购买的房屋进行房屋评估。二手房评估价是成交价的75%-85%,贷款额度也是评估价的70%,所以首付=成交价-贷款额度,将近成交价的四成。至于新房方面,贷款就不需要进行评估,高可贷到成交价的8成,首付2成,而且你所付的首付越多,月供的压力就会相对减小。

对于经济条件不是很宽裕的购房者来说,在首付上面新房的压力要更小一点。

第二:贷款

新房:可以商业贷款和公积金贷款,也可组合贷,不过有的开发商只接受商贷。可贷额度:市场价*80%

二手房:选择较多,商贷,公积金及组合贷。但是二手房多只能贷到成交价的6成左右。而且,二手房房龄在30年以上的银行不会放贷。

第三:房屋地段

地段是我们在买房的时候决不能忽视的一个因素,你肯定也不想自己生活的地方存在很多不喜欢的方面,也不想自己每天花在上班通勤上的时间有一两个吧。

现在很多城市的新房,对数距离市中心都比较远,当然市中心也有新房,但是,价格都很高,不是一般的家庭能接受的。而二手房相对来说周边的配套的比较齐全,成熟,什么都是能亲眼看到的,但是绝大多数的二手房老小区是没有什么绿化和娱乐设施!物业也不怎么好,新小区虽然周边的配套不够成熟,有些配套或许都只是一个说法,但是小区环境不错。

所以综合来说,在地段方面,二手房的优势是比新房大的,毕竟一个成熟的生活圈和配套设施直接影响这居住的体验感。但是相对应的就是这样的二手房的价格肯定是要比同地段的新房贵的。

第四:其他费用

现在的物业费可以说是越来越贵了,新房的物业费肯定是要比一些二手房要贵一些的,例如北京某小区的物业费是每月2.4元/平,90平米的话,2592元/年。

而二手房,有些老小区,物业费就相对较低了。

第五:风险系数和中介费

新房大多数都是期房,买房的时候很难实地看房,都是看的开发商做的沙盘和样板间,风险在于交房的标准是否有变化,而且有时候交房还要面临着和开发商维权的风险。因为有的楼盘由于开发商资金链断缺,很容易造成烂尾楼,对于购房者来说非常麻烦。

而二手房是与房主个人交易,风险在于是否存在查封房、凶宅或者抵押房。但是二手房我们可以实实在在的看到成品,有什么问题我们都可以一目了然,不会吃哑巴亏。这些问题一般中介会了解的比较清楚,所以我们在购买时有必要找中介进行交易,这样第三方会相对有保障,但是需要支付一定的中介费,而且我们最好找大品牌且、口碑良好的中介公司,他们都是一手托两家,合同比较完善,整个后续过程也很专业。至于新房的话,我们购房者一般都是自己和家人一起看房选房,需要用到中介的地方比较少,基本上可以省掉这个费用。

新房与二手房的区别,确实客观存在,但是也要根据自身特殊情况以及家庭成员的实际需求来选择。适合自己的就是好的。

责任编辑: quyuansh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