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拼团购房98群(22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9人申请入群

小产权房、大产权房的区别 小产权房如何贷款?

发布时间: 2017-09-07 16:23:35

来源: 永州房地产信息网

分类: 购房指南

1226次浏览


通俗点的说就是,由国家发产权证的房屋即为大产权房,不是由国家发产权证的房屋即为小产权房。我们所购买的普通商品房都属于大产权房,其中包括70年产权、50年产权、40年产权三种。这两者有什么区别呢?

1、什么是小产权房?

小产权房是指在农村集体土地上建设的房屋,未缴纳土地出让金等费用,其产权证不是由国家房管部门颁发,而是由乡政府或村政府颁发,亦称“乡产权房”。

这也不难理解,很多村中城,城中村越来越多,在城市化高速发展的今天,体制跟不上形势的今天,于是出现了小产权房,这样的产物。

也算上是解决农村形式的城镇化进城的一个临时的解决方案。

一般小产权房分为这三类:一是在集体建设用地上建成的,即宅基地上建成的房子,只属于该农村的集体所有者,外村农民不能购买;二是在集体企业用地或者占用耕地违建设的房子;三是各类农业园或养老院的别墅。

小产权房,合不合法,怎么确定?

小产权房也是经过审批和建筑部门的认可合法建设的,但是必须具备三个条件:

首先:必须是村里组织的,由村委会为出面,以集体利益为主的形式;如果是由开发商操作的,那就是违法的,但是目前都是这么操作的,村里出面审批,村里私自出让土地等等,开发商盖房销售和受益。

其次:建设用地是在集体土地上建设的,土地归村里的所有村民集体所有;但是村里有偿转让给了开发商,村委会变相的成了土地爷。

最后:购买者和享有者必须为本集体成员所有,由此可以确认,非本村本集体人员购买的,利益将会受损。


2、什么是大产权房?

大产权房即“小产权房”的相对词,也就是购房者既有了《房屋所有权证》,也有了《土地使用权证》。可以合法的进行二手房交易,买的房建在合法的建筑用地上。大产权房具有占有、使用、收益和处分四项完整的权能。

我们所购买的普通商品房都属于大产权房,其中包括70年产权、50年产权、40年产权三种。


3、小产权房与大产权房的区别

(1)小产权房

①小产权房的房产证由乡镇颁发,个人并没有实际的产权。

②个人想要转让小产权房,必须在购买满五年之后才能够进行。

③小产权房的建设用地一般是归乡集体所有,并且这类房产只能由这个乡的村民购买居住。

④购买小产权房之后,若要再转让,必须补交土地出让金,否则便不能够上市交易。

(2)大产权房

①大产权房的房产证由国家颁发,被国家认可和接受。

②个人可以自由或转让大产权房,基本上没有时间的限制。

③大产权房的用地是由国家(也就是当地)划拨或者转让的,销售对象可以是任何人。

④购买大产权房之后,购买者可以自由进行使用、或转让,不用补缴任何费用。


小产权房如何贷款?如今,小产权房已经禁止修建了,但是市场上小产权房的买卖还是没有明令禁止。这种情况下,还是有不少人会选择购买小产权房,因为小产权房的价格便宜。现在买房是个大工程,购房者基本都要办理贷款,所以很多人关心小产权房的贷款问题?

小产权房能贷款吗?

和一般意义上的商品房相比,小产权房没有土地出让金概念,也没有开发商疯狂的利润攫取,所以小产权房的价格一般仅是同地区商品房价格的1/3甚至更低,价格低是大量城镇居民顶着产权风险购买小产权房的根本原因。

日常生活中不少朋友会因为小产权房子便宜选择购买,然而在我们进行房屋交易过程中,房产证是必须要有的证件,如果没有房产证,那么该房主就对该房子只有居住权,而并没有使用权,自然也就不能将该房子进行交易或者抵押。

由于小产权其实就是没有产权,只有销售方的出售合同并且没有房管单位的认同,该类房产一旦出现政策规划房屋价值将会有很大的变化,因此银行都不会做小产权房的抵押贷款。


小产权房怎样抵押贷款?

《关于农村集体土地确权登记发证的若干意见》中明确指出小产权房不得登记发证,而银行抵押贷款的前提条件是必须提供房产证明。

众所周知,小产权房因为国家不承认,也不予办理登记手续,因此,小产权房是不可以在银行进行抵押贷款的,除非将小产权房转化为大产权房后拥有产权证。然而,这并不代表着小产权房无法办理抵押贷款。小产权房购买者可以在民间的担保公司办理抵押贷款或者个人借贷。

小产权房抵押贷款,是指借款人找正规的贷款公司,抵押小产权房屋,进行短期贷款周转,到期归还本金。大家都知道,小产权房屋因为不能上市交易,所以不能办理银行贷款,而且贷款是担保公司所担保的风险较大,所以点位相对大产权房屋而言,利息也相对较高。

小产权房能贷款吗?小产权房贷款方法有哪些?相信介绍到这里大家都比较清楚,小产权房价格确实比商品房要便宜很多,但因为得不到法律的保护,产权不完整,风险也是比较大的,所以大家要慎重考虑是否要选择购买小产权房。

责任编辑: quyuansh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