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拼团购房98群(9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9人申请入群

买房等于爱国?

发布时间: 2017-07-26 15:01:20

来源: 新浪微博

分类: 行业动态

515次浏览


7月24日,安徽省合肥巢湖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王爱华涉嫌严重违纪,开始接受组织审查。看法新闻记者注意到,此前王爱华曾在当地电视台一档直播栏目中极力推销楼盘,在节目临近结束时,王爱华喊出了“买房就是爱国”的口号,引发网友热议。(7月25日 法制晚报)

早在2009年,王爱华就深陷舆论泥潭,公然参与房产广告节目,为楼盘代言,并喊出了“买房就是爱国”的口号,妄图占据道德的制高点,绑架公众做法,为房市代言,为资本掠夺造势。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这一荒诞言论引来了网上几乎一边倒的批评,王爱华也因此有了一个别称“王爱国”。

买房为何与爱国能够扯上关系?追根溯源,原来这个口号是北京科技大学教授赵晓在2008年《阳光100财富大讲堂》上提出来的,他认为“作为我国经济增长较大原因的两大发动机之一,房地产发动机不能停,房地产崩盘老百姓更买不起房子”。

那么买房到底与爱国有没有关系?答案是否定的。住房是群众生活的最基本条件,买房是群众基本的生活需求。建房卖房是房地产商的一种商业行为,楼市惨淡与投资商的市场评估、产品设计、经营计划有关,人民群众为何要为商家的失误“买单”?国是群众之国,楼市拯救了,商家得利了,群众腰包空了,甚至还会欠一身债,这是违背群众的意愿,损害群众的利益,与其说是爱国,不如说是爱商、爱资本、爱自己。

爱国是人民群众发自内心的对民族、对党和国家的认同,是中华民族凝聚了几千年的文化最终形成的民族情怀。人民群众才是国家的主人,爱国是党和国家对人民群众的需要,而不是对人民群众提出的要求。打着爱国幌子,行一己私欲的行为,是对人民群众爱国情怀最大的亵渎,其真实目的昭然若揭。

人民群众是社会物质财富的创造者,是社会精神财富的创造者,是社会变革的决定力量,人民群众的力量是不可估量的,但是人民群众决不能为个别人的私欲做出牺牲。党员干部要讲爱国就要先讲爱人民群众,就不能让人民群众主动陷入商业竞争的泥藻之中。

“水可载舟亦可覆舟”,树立正确的群众观点,是我党赢得民心的根本保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是我党的执政理念,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群众的智慧是无穷无尽的,党员干部切莫打着爱国的幌子在群面前耍“小聪明”。只有保持同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代表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党和国家的事业才能蓬勃发展。

责任编辑: dengzhaom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