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拼团购房114群(16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4人申请入群

“房地产税”将至 今年房价或将温和回落

发布时间: 2017-05-17 06:07:20

来源: 地产新闻

分类: 其他楼讯

178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地产新闻”,由楼盘网于2017-05-17 06:07:20整理提供】

国务院近日出台《关于创新政府配置资源方式的指导意见》,其中明确提到“支持各地区在房地产税等方面探索创新”。一时间,曾经被认为是降低房价“利器”的“房地产税”再次引发人们广泛的关注与热议。

我们通常对于“房地产税”能够抑制房价上涨的解释是:有了“房地产税”,持有多套房的成本将大增,准备购买多套房子的投机者踯躅不前、已经拥有多套房的投机者仓皇抛售。这样一来,供应量增加需求减少势必引发它降价。那么,房地产税究竟能不能够抑制房价上涨呢?

刘桓认为,理论上是可以的,但是真正能否起到作用,还要看力度有多大。

刘桓表示:“要看我们房产税这个立法过程当中,大家对于它的范围、税率高低以及征收对象等的选择是否有很大的影响。”

“房地产税”是不是中国房价的杀手锏,现在还不得而知;政策的出台也不是一味的为了降房价。让市场稳得住,让百姓有房住,实现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健康发展才是最终追求的目标。这就需要打好“组合拳”。

房贷利率继续收紧 今年房价将温和回落

在中央提出“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确定了房地产市场向着打击投机、防止热炒的方向推进。2016年,全国多个城市出台楼市调控政策,进入2017年,调控政策继续加码,最近一段时间,房贷收紧消息纷至沓来。经梳理发现,目前,北京、广州、重庆、青岛、杭州、天津等城市房贷政策相继收紧,北京、广州、青岛、大连、珠海等城市首套房的利率全面或部分调整为9折,其中,杭州部分银行首套房利率已提升至95折。

财经评论员马光远认为,未来随着调控力度的加大,楼市的监管将会更加严格,预计今年将出现房价回调的局面。

马光远说:“去年‘9·30’到现在为止,政策的调控改变了市场的预期,目前大家认为房价像去年一样上涨已经没有可能,而且认为房价出现调整也是大概率。”

(新华网)

了解更多房地产资讯,更多精彩特色活动,欢迎点击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