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拼团购房55群(24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0人申请入群

纠纷?手把手教你签订二手房合同应注意的要点有哪些?

发布时间: 2017-02-16 10:05:29

来源: 网络综合

分类: 其他楼讯

698次浏览


面对商品房居高不下的价格,让许多普通阶层望而生畏,于是乎他们将目光投向二手房。然而,二手房由于其特殊性,在交易过程中又不同于一手房,买卖容易出现纠纷,那么在二手房交易签订合同时,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呢?今天小编手把手教你如何在签合同过程中的把控风险!

签合同前

A、买房人要对卖房人有一个全面的了解:

1、查看产权所有人的身份证件;

2、房子的相关证件是否齐全;

3、注意看房屋产权证上有几位共有人,共有人是否同意出售?

出售房产时,房屋的产权共有人一定要全部同意。在签订房产买卖合同时,也要全部到场。如有特殊情况不能到场,需出具经过公证的委托书及代理人身份证件,由委托代理人替其签章。

4、清楚了解卖房人的具体情况,如所在地址、联系方式等,以免出现欺诈情况。

B、买房人要对房屋进行必要的了解:

1、卖方提供的房屋产权证是否属实;

2、房产面积多大;

3、该房产用途是什么?是办公还是居住,或是其他?

4、房屋的剩余产权年限是多少?房龄多少?

5、该房产有没有被司法机关和行政机关依法裁定、决定查封或以其他形式限制房地产权利?该房产是否已设定*押?

6、是否为房改房、央产房等特殊性质的房屋?是否符合上市交易的条件?

7、该房产是否已设定租赁?房屋租期是多久?承租人是否放弃优先购买权?

签合同时

A、买房人准备相关的材料:

1、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结婚了带上夫妻双方的身份证、结婚证);

2、个人户口本;

3、有委托代理人,须提供经公证的委托书及代理人身份证;

4、清楚了解卖房人的具体情况,比如所在地址、联系方式等,以免出现欺诈情况。

B、看清楚合同中的约定内容:

1、房款的金额、房屋的面积、房号、楼层、楼栋是否写清楚;

2、采取何种付款方式?是一次性付款还是分几次?具体什么时候付款?买房人要注意把握好时间,避免逾期付款,需要承担违约责任;

3、购房者如需按揭贷款,在合同中是否已经注明;

4、何时交房?交房时还有哪些物品(家具、电器等设备随房产一并转交购房者,也需要在合同的附件中列出明细清单);

5、交房前与交房后的物业管理费、水电、燃气、通信等费用由谁来承担;

6、违约责任是否约定?违约金的数额是否约定清楚;

7、房地产买卖合同何时生效:

①双方约定合同生效时间、生效或失效条件、生效或失效期限、当事人要求变更或撤消合同的条件,合同无效或被撤消后,财产如何进行返还。

②明确约定合同中止、终止或解除的条件;解除权的行使期限;合同中止、终止或解除后,财产如何进行返还。

③约定合同的变更与转让的条件或不能进行变更、转让的禁止条件。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整理的签订合同时应该注意的一些事项,望购房者能够避免风险,买到自己属意的房源.

责任编辑: yongzho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