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拼团购房79群(10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9人申请入群

无人起舞 云南城投34亿资产挂牌折戟中的商业微澜

发布时间: 2017-01-11 08:37:32

来源: 观点地产网

分类: 国内动态

179次浏览


观点地产网 云南城投于云南产权交易网挂牌的两个商业项目因无人揭牌而默默撤下。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云南城投出让的两个项目包括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3-2号地块(旅游小镇)商业用房、城投湖畔四季城(中坝15号地块)84项商业房地产,挂牌价格共计33.78亿元,单价均超2万。挂牌价格过高,被认为是云南城投此次折戟的主因。

看来“无人揭牌”还是让业内略感意外。不过,在挂牌出售两个商业项目的同时,云南城投也在低调物色其他商业地产项目。就挂牌折戟的当天,另有消息披露,云南城投拟将一宗占地面积约3655亩的滇池草海东岸地块揽入囊中,并计划用于建设滇池未来城昆明新天地项目。

结合10天前,云南城投以18.6亿元顺利收购银泰旗下八项目股权,这一买一卖之间勾勒出了云南城投在商业地产方面的发展路线图。

34亿资产挂牌折戟

大概在一个月前,云南城投以33.78亿元的价格于云南产权交易网挂牌转让两个商业项目,包括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3-2号地块(旅游小镇)商业用房、城投湖畔四季城(中坝15号地块)84项商业房地产,挂牌转让总建筑面积约14万平方米。

观点地产新媒体获悉,其中,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商业用房的建筑面积就占了总转让面积的八成,转让标的为1-2层商业用房,建筑面积约12.11万平方米;因建筑面积大,加之转让的部分为商业项目中最具价值的1-2层,该项目资产评估价较高,为29.06亿元,单价则约2.4万/平方米。

资料显示,整个滇池国际会展中心旅游小镇项目总建筑面积为30.06万平方米,包括地下1层,地上3-5层,地上建筑面积为18.81万平方米,而此次转让部分1-2层商业用房就占了整个项目地上建筑面积的65%。

另一个转让的标的城投湖畔四季城84项商业房地产,即为融城昆明湖15号商业地块。整个融城昆明湖商业地块净用地面积是4.0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7.46万平方米,而此次被转让的15号地块占总建筑的24%。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查询,融城昆明湖被转让部分的建筑面积仅约1.77万平方米,资产评估价则约为4.73亿元,单价达到约2.67万/平方米。

单价均过2万,是彼时两项目挂牌公告出来之时较引关注之处,当时业内就有声音表示,如此高价,恐怕一般企业无力购买,再加上虽该项目受让方可采取分期付款方式,但首期付款不得低于总价款的51%,转让是否成功很难说。

而云南城投此前曾在转让公告中称,截止到评估日期,城投集团尚未取得旅游小镇、和昆明湖15号地块的全部相关权证,不能正常对外销售,以挂牌转让的方式出售,可减少销售周期,快速获得近34亿元的销售额,提前回笼资金(实际上12月8日,滇池国际会展中心3-2号地块已获得首张预售证,预售面积约18万方,可以对外进行正常推售或招租)。

一个月后(1月9日),云南城投14万方商业项目挂牌折戟,“提前回笼资金”计划失败。

据当地媒体消息,目前云南城投此前挂牌转让的旅游小镇商业用房及融城昆明湖15号地块两商业项目,因无人报名,已于云南产权交易网站撤牌。

商业地产路线图

14万方商业项目“无人揭牌”让业内略感意外,但在挂牌出售商业项目的同时,云南城投也在低调物色其他的商业地产项目。

1月9日消息,云南城投拟将一宗占地面积约3655亩的滇池草海地块揽入囊中,并计划用于建设滇池未来城昆明新天地项目。

观点地产新媒体获悉,滇池未来城昆明新天地项目位于草海北片区东岸,南至南绕城高速,北至大观公园南园南侧规划城市道路,西至草海水域边界,东南至西福路;该项目将拟由云南新世纪滇池国际文化旅游会展投资有限公司具体负责建设。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挂牌出让的滇池国际会展中心与滇池未来城昆明新天地项目均位于滇池沿岸,目前为止,云南城投在滇池沿岸在建和代建的项目达到6个。

业内人士认为,同在滇池沿岸的这一买一卖对于云南城投来说确实显得有些不寻常,尤其在10天之前,云南城投还以18.6亿元收购了银泰旗下八项目股权。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报道,2016年12月29日,云南城投发布公告宣布,以18.63亿(含债权收购款7.56亿元)收购银泰8家公司股权。

资料显示,云南城投所收购股权涉及银泰旗下8个地产开发项目,包括温州·苍南银泰城、杭州·海威银泰国际、温州·平阳银泰城、杭州·临平理想银泰城、宁波·奉化银泰城、成都·银泰中心&泰悦豪庭、宁波·北仑银泰城。

银泰在商业地产领域颇具名气,彼时,云南城投的这一收购被业内认为是其要正式进军商业地产。

而最早披露这宗交易之时(2016年11月1日),云南城投其实也提到,将依托“银泰”商业品牌及商业运营团队,提升公司商业运营能力。

值得注意的是,2016年11月4日,云南城投还举办了一场商业运营平台发布会,彼时,云南城投党委书记、副总经理袁浩就在会上表示,云南城投正进行“从传统地产开发向商业平台运营的重大转型”。

业内人士据此认为,云南城投的滇池沿岸一买一卖,更像是其正式进入商业地产领域之后对昆明商业项目的“挑肥拣瘦”,而未来,可以相信云南城投在商业地产领域还将会有更多动作。

不过,此前云南城投就曾表示,商业地产里云南城投是“很弱小的”,其2016年公布的第三季度报告也显示,2016年1-3季度里,其商业签约面积为8099平方米,仅占总物业销售面积(29.94万平方米)的2.70%,对于这一一个云南城投来说,按其所说实现“从传统地产开发向商业平台运营的重大转型”仍然任重而道远。

责任编辑: yongzho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