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拼团购房176群(19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6人申请入群

永州出台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6-12-08 15:56:32

来源: 永州房产

分类: 本地楼市

1966次浏览


近日,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和市房产局联合出台了《关于规范房地产开发经营行为维护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

鉴于大家在买房过程中遭遇了很多不公待遇,小编在此传递一个好消息,以后碰到这些事,勇敢地说不,会有人找他们的。

对以下违法违规行为进行处罚:

1、发布虚假房源信息和广告;

2、通过捏造或者散布涨价信息等方式恶意炒作、哄抬房价;

3、未取得预售许可证销售商品房;

4、不符合商品房销售条件,以认购、预订、排号、发卡等方式向买受人收取或者变相收取定金、预订款等费用,借机抬高价格;

5、捂盘惜售或者变相囤积房源;

6、商品房销售不予明码标价,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房屋或者收取未标明的费用;

7、以捆绑搭售或者附加条件等限定方式,迫使购房人接受商品或者服务价格;

8、将已作为商品房销售合同标的物的商品房再销售给他人;

9、其他不正当经营行为。

永州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的其他四条措施

清查开发经营行为。

开设信箱、电话、网站栏目等投诉专用通道,建立微信公众号,接受投诉、举报和监督。通过投诉受理、企业自查、执法检查等途径,获取房地产开发经营过程中的违法违规信息,并对这些信息逐项进行调查确证。

加大宣传报道力度。

加强与公共媒体的沟通,引导其对整顿规范的意义、查处措施进行广泛宣传,树立正面典型,曝光反面案例。利用新闻媒体对整顿、查处过程进行报道,制造强大的舆论氛围,引导公众关注并主动甄别项目的优劣。

强化信用体系建设。

加强对房地产开发企业信用信息的审核,将房地产中介企业纳入信用信息管理范围。加大对房地产开发经营不良行为的征集力度,对查处的违法违规行为记录不良行为,向全社会公示;联合相关部门加大对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典型案例的公示制度,通过奖优罚劣,努力实现房地产市场优胜劣汰、规范健康。

落实监管制度。

落实项目资本金及预售资金监管制度,防止项目出现楼盘烂尾;严格执行预售许可、销售备案、明码标价、合同网签等各项房地产相关制度,有效预防、尽早发现、着力打击各种不正当经营行为。

备注:本方案实施过程中,将开设以下投诉举报通道:

信箱:永州市房产局执法支队,永州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房地产监管科,425000

投诉电话:

永州市房产局执法支队8476121

永州市住建局房地产监督管科8368065

责任编辑: yongzho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