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拼团购房53群(19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5人申请入群

逼格高的商场,都有一个温馨舒适的洗手间

逼格高的商场,都有一个温馨舒适的洗手间

发布时间: 2016-11-12 13:40:29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购房指南

2205次浏览


1/

我有一个习惯,每一次去到一个新的地方,总爱去当地比较高级的商场转转,感受下不同的品牌商场带来的新鲜感,或许与自己从事房地产相关职业有关系吧。每到一家新的商场,总是会从一楼一直逛逛到顶楼,看商品的陈列摆放,看商业的业态分布,看客户的购物动线,还有看看商场的各种视觉指示牌牌。

能够反映一个商场的形象是否高大上的标志有很多;譬如装饰、服务、商品陈列、电梯等太多;我却喜欢以洗手间的好坏来评判这家商场的优劣。原因很简单,洗手间经常容易被忽略;洗手间的好坏跟用心程度完全可以反映出商家的管理能力以及经营理念。

很多时候,洗手间做的比较用心的商场,生意通常都是比较好的。反之,则不然。

于是,这个习惯一直被保持;每一次旅行或者逛商场如果有幸能看到比较用心的洗手间,无论是装饰也好,服务也好,我就会对这个商场甚至包括这个城市,觉得艳羡他们幸福度,蹭蹭蹭地爆表。

每当这时我就会想起一本书上描述日本厕所文化的句子:一个小小的厕所,足以窥见日本社会的大天地。

“你要看一家商场经营的得怎么样?只要看看这一家的洗手间就好了。你要知道开发商的经营理念?也看看洗手间就知道了。”

洗手间普普通通,生意也是普普通通的;洗手间干干静静,气味清新,色泽温和,生意自然不错;这商家生意好了,开发商理念也好了,商铺投资者自然是丰收,铺价蹭蹭蹭上浮。

许多成功不动产投资者说,要买好的不动产,不仅仅需要好的地段,开发商的经营理念才是至关重要。

而要看那些经营理念,更要关注那些细节才行,比如洗手间这个不起眼的辅助产品,才是更能放映出特征。

这是我以前所不知道的,刚刚入行的时候,压根不知道怎么样去判断一家商场的好坏;看见人多估计生意大抵是不错的;可是开业过后,生意却日渐清淡。

“学着点,以后你如果要投资商铺,千万不要看表面现象,细节才是最重要的。”

一个洗手间温情雅致的,这商场也温情满满。开发商将洗手间经营出众,这生意也错不了。

那时候,没有感觉。

后来经常出去大城市,看过许多好的商业之后,深以为然。


垠地广场标准卫生间

2/

有时候跟朋友闲聊的时候,聊一些永州本地的商场购物体验,以及对商场的判断。

朋友的表情略显尴尬,购物这一块吧,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只是上次洗手间跟外地大城市的感觉差别就大了。

永州本地许多购物商场,如厕洗手经常没有纸巾,旁边的烘干机虽有,但不能使用;洗手台也是水迹斑斑。洗手间有异味等等。

他说:“其实现在购物吧,最主要还是看环境;人有三急,这洗手间的问题,就是大问题;再脏、再臭你也没办法。”

朋友说完,对那个商场的露出一些鄙夷之情;担忧这家商场能做的会有多好呢?。

除了这些,对于女同胞来说,更是有一个大问题需要解决。

许多女士,逛商场经常需要去补个状之类的;但是,通常的商场并不会考虑到这一点,化妆镜设置的太少;每次补个妆的时候,被别人挤过来,拧开水龙头,那水花四溅,随身带的包包就会被沾湿。影响了自己化妆的心情。

带小孩的女士说道这一块,更是一脸无奈;对于永州许多商场包括一些新近开业的都没有做到;小孩子小,居然没有配置一些比较低一点的洗手台;每次都要抱着孩子去洗手,小孩子的衣襟经常被台面上的水弄湿。

这些事情也就算了,很多的上洗手间的问题还没有说完。

譬如说,如果一个女士带着小男孩上洗手间的事情,别提有多糟糕;让男孩去女厕吧,总归是不方便;让男孩自己去男厕吧,洗手间旁边又没有一个可以坐的地方,哪怕是随便的翻翻杂志等等也行;只能干巴巴的站在男厕门口,又害怕小孩在厕所滑到。

总之,说来,一百个不满意的样子。

后面我问她,你当初考虑投资这里商铺现在觉得如何呢?

“看这种情况,我估计,这商场也很难面对今后的竞争,如果运营公司不对这些细节修改的话”

不好的如厕环境,最终也会怠慢了消费者的情绪,她们不愿意再消费,商场的好日子也算是到头了。


▲垠地广场女卫生间,粉红+米黄色的女性色调,圆弧形的化妆镜再配比独有的补妆台,考虑比较充分。

3/

带小孩子逛商场最怕的事情,小孩子动不动就要上厕所;大一点的还好,太小确实不方便;如果上场能够配比一些小孩子的洗手间,那是最好不过了。

现在逛商场,基本上就是玩;一来满足小孩子要出去玩的要求,另一方自己也可以约上几个相好的闺蜜逛街;把小孩放在儿童乐园,自己玩自己的;那心情也是非常愉快的。

这个逛街的时间把握在自己手里,小孩也玩耍了,开开心心的,自己也能安心的逛街,这是一种非常美妙的感觉。

小孩子,玩起来,大多数比较疯,一不小心,手脏了,脸脏了,如果他自己能够知道去洗手间那是最好了;如果商家配一些小孩子的洗手间,自己也不要忙活,轻松惬意。

谁家商场把小孩子跟女人的事情解决好,谁就掌控了市场。



▲垠地广场儿童游玩区,特地设置儿童洗手间,通过各种卡通形象装饰,搭配有比较适合洗手盆,小孩干干净净,家人开开心心。

4

目前,在永州的商场,我却是不曾见到这样的设施。

如果说有,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会有。

前段时间去了零陵的垠地广场,看到了他们的一些资料。他们经理讲解了下设计理念。

唯独我对这个洗手间的改造印象非常深,又不便多说,自顾自的仔细阅读。(不好多问的原因,还是觉得,别人找你过来跟你聊商场经后的规划设计,运营等等;你却关注起来我们的洗手间的事情,总归觉得不好)

比对下图片你会发现,开发商的理念的确是蛮不错的。一些细小的细节就能放映出这家开发商的对这件事情的重视程度;我们也希望,开发商能够真正的落实到位,呈现给永州市民一个良好的购物环境。

接下来我大致简单的放置几张效果图,大家看看;如果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给我留言,或者加上我们的微信号:


▲垠地广场正面夜景效果图


▲垠地广场沿江夜景透视效果图。


▲垠地广场1F男女洗手间对比图


▲垠地广场大中庭效果图。

愿每一个热爱投资的你,都能找到好的不动产项目,关注洗手间的细节,更能帮助你找到。

跟随楼盘网一起,寻找一个家。

买房卖房,认准楼盘网!


责任编辑: dengzhaom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