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拼团购房153群(11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2人申请入群

杭州提高二套房首付比例至5成 暂停购房“入户”政策

杭州提高二套房首付比例至5成 暂停购房入户政策

发布时间: 2016-09-28 09:06:01

来源: 新京报

分类: 政策法规

104次浏览


限购政策正在热点二线城市之间铺开。昨日,杭州升级其限购政策,再度引发了市场关注。

昨日,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出台新政,在前期已实施部分区域限购基础上,经市政府研究决定,杭州自9月28日起同步实施“暂停市区购房入户政策”、“调整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两项措施,同时中国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浙江银监局指导浙江省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调整杭州部分区域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

杭州暂停购房“入户”政策

据杭州市住保房管网披露,在公积金贷款政策上,明确在市区限购范围内,职工家庭拥有一套住房但未结清相应商业性购房贷款,再次申请公积金贷款购买普通自住住房的,公积金贷款首付款比例由不低于40%调整为不低于50%;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住房,最低首付款比例由不低于30%调整为不低于50%。

在购房入户政策方面,明确自9月28日起,在杭州市区范围内暂停实施购房入户政策。9月27日前已在网签平台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或二手房转让合同的购房人,仍按原政策执行。

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这一政策的出台主要作用在于弥补此前的政策漏洞。9月19日杭州开始实施住房限购,暂停向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出售住房,不含富阳区和大江东。不过这一限购政策并未有效遏制杭州房地产市场的预期。

土地市场方面,在杭州重启限购后的首场土地拍卖会上,萧山区、余杭区多个冷门地块高溢价成交,其中萧山区新街街道的姊妹地块先后以323%和325%的溢价率,刷新了杭州土地拍卖溢价率的历史纪录。而楼市方面,据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检测,在限购后首周(9月19日-9月25日),杭州仍然有8个项目开盘,推出1124套房源,且其中有两个项目在当天去化率就已经达到了100%。

对此,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分析认为:“杭州此次出台新政策,实际上是补政策的漏洞。因为此前规定了外地户口购房限购而本地户口购房不限购的差异化政策,所以存在部分外地人先购房、再落户、再购房的比较曲折的投资模式。从实际情况看,虽然杭州落户政策也不是完全放开,但近期部分中介或房企确实有鼓励购房者钻漏洞的说法,从这个角度看,杭州积极出台政策,也使得各类打擦边球的做法得到了遏制。”

业内称楼市调控效果难显

杭州楼市政策频出的背后,是全国楼市的“高烧不退”。统计局发布的8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新建住宅上,70个大中城市中,环比上涨的城市达到了64个,最高涨幅为5.6%;二手房方面这两个数字也分别达到了57和4.5%。

这当中,部分地区楼市的涨幅已经令一些百姓倍感压力。“四五月份时,房价为7000元一平米,8月底同一个楼盘已经涨到了8900元。”河南郑州的郑先生对新京报记者说。杭州的王小姐更表示:“G20过后,临平广厦天都城我看中的那套房子每平米从6000元涨到了12000元,整整一倍。”

新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欧阳捷表示,热点城市本就脆弱的供需平衡被投资客的抢先入市打破,从而带动刚需和改善性需求的恐慌性入市,促成了如今房价普遍上涨的局面。

多地已经开始重拳出击整治楼市。合肥于7月1日执行了购房贷款差别化政策,并于8月9日进一步收紧,8月12日,苏州、南京出台了限购措施,进入9月,厦门开始执行楼市限购,武汉也收紧了楼市政策。不过有业内人士分析称这些调控政策的效果并不明显。

“虽然多个城市出台了限购政策,但实际政策力度有限。当下南京库存只有2个月,这种政策力度对市场影响有限。”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未来郑州、无锡、合肥、福州、石家庄、天津、济南这些近期房价涨幅较高较快的城市可能会出台不同力度的包括限购在内的调控政策。

欧阳捷表示:“如果我们不能增加热点城市的土地供应,也不通过都市圈建设来摊薄高房价,各地城市的技术性调控无力抑制资产泡沫的膨胀。”

责任编辑: yongzho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