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拼团购房136群(21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6人申请入群

一个城市一个味——冷水滩湘江两岸变形记

一个城市一个味——冷水滩湘江两岸变形记

发布时间: 2016-06-24 09:24:16

来源: 永州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518次浏览


一个城市一个味

——冷水滩区湘江两岸变形记

永州日报记者 刘思宁 通讯员 唐东升

每个城市都有它独特的味道和独有的风景,上海新天地、成都宽窄巷、南京夫子庙、深圳欢乐谷,这些耳熟能详的地名都是聚集商业人文气息的城市客厅。放眼永州,改造后的湘江风光带如诗如画,让市民看在眼里;全新打造的湘江东路源味街部分路段开街在即,让客商吃在嘴里;牵动人心的湘江西岸棚户区改造如火如荼,让居民搬迁到更美的家里。都说一江两岸的潇湘美景,是永州人的福气和幸运, 在顶层设计的推动下,冷水滩区委、区政府集中力量办大事抓进度,在一年不到的时间里,从拆迁谈判到施工建设,湘江两岸正在华丽转型。

源味街火爆招商

6月7日,记者途径冷水滩区湘江东路财政局路段,双牌牙山羊肉的招牌已率先亮相。据观察,这是源味街第一家完成装修登场的铺面。老板屈吉兵在当地从事餐饮经营数十年,深知牙山自养的黑山羊早有市场,每到隆冬季节,很多人慕名来品尝羊肉。得知冷水滩区开辟源味街的消息,他第一时间报名,想让更多人能吃到牙山美味的羊肉。

“现在店内的装修基本完成,使用的都是环保漆,争取可以早点试营业。”屈吉兵自信地说,按照目前的装修进度,完全可以赶得上财政局路段统一的开街时间。按照源味街原汁原味的定位和本地品牌占一半以上比例的标准,从宋家洲大桥到曲河大桥的2800米路程中,320个实有门店共规划布局品牌120个、本地品牌78个、外地品牌42个,其中7月1日开街的重点路段规划品牌28个。各县区推荐上报的品牌门店位置集中安排在中兴路与进贤路之间,并在餐饮美食区穿插其他餐饮品牌成行成市,带动整个源味街人气。

源味街招商办公室项目经理刘宏亮带领团队今年3月18日开始招商,前期报名异常火热,三百多个门店吸引了大小800多个商家踊跃报名。“对于进入源味街的品牌都是严格把关,层层筛选,一定要适合我们源味的理念。”刘宏亮介绍,源味街每日接待近百家商户登记,近乎苛刻、百里挑一的永州味道,要进入源味街还真的不容易。除了各县区本地有特色的品牌之外,咖啡、餐饮等方面引进的都是有特色的高端品牌,做到内外结合、浪漫休闲、格调高雅。

打造精品源味街

一个城市要升级,不是简单的街道刷新,卫生整洁的表面工程,而是打造代表永州特色的城市文化新商圈,源味街可以说是永州城市商业升级的重头戏。以前的湘江东路主要以汽车维修和零配件为主,脏乱差的店面环境,严重影响河东商圈的形象。在提出对湘江东路立面改造时,一个全新的理念奔涌而出:一边进行提质改造,一边进行门面返租,然后以统一业态的形式重新规划,打造潇湘第一街,这样创新大胆的举动在永州也是第一次。

政府租用店主门面的合同期限是15年,那时整个街区日益成熟再移交给住户自主经营,彼时租金也是水涨船高,受益的自然还是原来的业主。“眼看着是好事,但返租的事情做起来还真不容易,别人好好的生意做了十来年,有稳定的租户,为什么要租给政府?”冷水滩区政府项目负责人感叹,只有一家一户做工作,摸清老百姓的利益诉求,寻求利益的平衡点,最终百分之九十以上的租户都如期签约,细致的谈判工作收到了意外的效果。

从源味街项目启动那天起,所有的日程都是以一个月甚至一周来计算,比如一个月完成商户搬迁,一个月完成某段路的拆迁,立面改造什么时候完成,品牌招商的优惠政策何时出台,这些目标都有完整的时间安排表。

“开发一片,成熟一片,再推出一片,商铺不能随便出手,使用权要掌握在自己手里。”冷水滩区政府的项目负责人表示,源味街的业态布局突出永州地域品牌特色和本地厚重的文化元素,然后辅以国内外优质品牌,现在部分路段定于7月1日开街,就是要一炮打响先做起来,让客商看到永州源味街的诚意和前景。

棚户区的蝶变

曾有人感叹:“同是湘江两岸,河东河西却是两个样,仿佛一个像欧洲,一个像非洲。”6月7日,记者探访冷水滩河西下河线社区木材总厂附近的老居民区,大多是人去屋空的景象,木材总厂的宿舍区,房子低矮破旧潮湿,紧靠河边是一片片菜地,河对面却是高楼林立,极度的反差,不由得的叹息,这样的棚户区改造正当时。

湘江西岸棚户区改造项目,被称为全区乃至全市规模最大、难度最高、范围最广的征收拆迁工作。第一批共需征收房屋3197户,面积252067平方米,其中文昌阁片区需征收房屋2210户面积134133平方米。菱角山街道办事处属于文昌阁片区,社区工作人员放弃周末休息的时间,全天候蹲守在征收拆迁的第一线,带队包户分工签约,以“厚脸皮、磨嘴皮、跑脚皮”的工作作风,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一个多月的时间签了一百多户。

“只要坚持不懈,没有做不通的群众工作,没有拆不下的房子。”凭借这样的信念,突出重视安置小区的房屋拆迁工作,征一片拆一片,目前已基本完成文昌阁片区的房屋清表工作,全力启动安置小区的开发建设,争取早日让腾房的居民住上新房。

源味街招商的火爆,是因为商家看到了湘江东路的财富价值,这是永州未来的城市名片。河西棚户区改造,是老城区居民小家乐业的畅想,这是一江两岸的幸福愿景。我们期待在政府部门的强力推动下,这些看得见的规划会早日实现,湘江两岸一片崭新的风景正在酝酿形成。

更多

责任编辑: yongzho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