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拼团购房224群(10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8人申请入群

张东解读:房地产去库存更要去产能

张东解读:房地产去库存更要去产能

发布时间: 2016-03-09 15:50:57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销售行情

1540次浏览


永州市房地产行业联合会(简称:永州房联)2016年3月4日结束为期4天对永州辖区9县2区房地产存量房的调研,大致摸清永州房地产存量房库存情况,本次调研数据将作为指导永州2016年去库存的一个风向标。

9县2区各地存量房库存数量具体到各个楼盘,包括现房、待建房、商业用房等,存量不一,畅销楼盘有,滞销楼盘更多,区域存量受各地政府规划因素而突显多与少。其中,东安县城库存量之大尤为明显,按照东安过往3年来的年均销量需10年之久方可消化。

楼市去库存已经成为2016年中央政府经济工作的重要任务,为此国家出台了一系列的优惠和刺激政策,从国家层面予以支持和帮助解决房地产去库存难题。

2015年下半年开始,各地方政府已经频频出台房地产去库存指导性救市政策。其中,今年3月1号,辽宁沈阳房产救市新政出台《毕业未满5年大学生可以“零首付”买房》,下发后被连夜叫停,“大学生零首付政策”半日游成为房地产救市以来最大新闻,由此可见,地方政府为经济考虑,支持去库存不得不百招迭出。

当房地产销售成为难题需要救市之时,如果从另外一个角度考虑,降低产能,合理推出房地产产能政策,避免下个时段房地产更大库存产生的可能,纵观整个中国房地产调控历史,无不由政府单一政策引发的市场巨震,为此,浪费极大劳民伤财。

各地楼盘除最大利用新政去化库存,房地产开发商自身对房地产产能政策要特别关注,如一地政府规划不合理,不合理扩大房地产产能,又消化不良,则尽可能的避免大产能之下的投资陷阱。

重温1993年海南房地产崩盘的悲剧有助于房地产投资的警觉。

责任编辑: yongzho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